​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97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2019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题“北大荒精神教学研究”被列为本年度高校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北大荒精神教学研究”团队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个教育部高校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

  “北大荒精神教学研究”团队以研究、挖掘北大荒精神的价值理性和时代担当为己任,不断开创北大荒精神理论研究的新境界。目前,该团队先后在《黑龙江日报》《北大荒日报》《教育与职业》等杂志发表学术文章10余篇;申报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项等各类课题8项。团队设计的“北大荒精神视频资源共享课程”已在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两门北大荒精神专题课程在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平台正式上线展播;同时,团队撰写了黑龙江省优秀资源精神读本——“北大荒精神”专题,并完成“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读本—北大荒精神”的提纲起草撰写任务。

  据悉,2019年全国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共计35000多项。其中,“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87项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