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召开教职工民主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73

    1月12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召开教职工民主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平、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思政部全体教工听取并审议了《思政部工作报告》《思政部财务工作报告》《思政部工会工作报告》《思政部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对部门班子成员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及测评。

  徐平对思政部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从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角度规范二级教代会,加强思想引领,保证教代会的政治方向,维护好教师的知情权、表达权,推进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发挥好二级教代会职能;二是对部门班子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过去两年中的努力给予肯定,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研究、理论宣讲、考试改革、专题教学等多个方面都有所突破,从思政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饱含了学校党委的殷切希望,特别是北大荒精神与文化研究所的融入,给予思政课教师发展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要从新时期北大荒精神的内涵和育人途径的创新入手,拓宽研究思路;三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中,要多出精品课,多出教学名师,在北大荒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的研究中多出成果,争取在教学成果奖方面实现突破,用教学带动学科和科研的发展,“凝练方向”“汇聚力量”“打造平台”“提升内涵”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思政部全体教工将以此次民主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部门民主建设,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阵地。